close
Blogtrottr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美顧問:網路安全是政府新挑戰
Feb 8th 2013, 06:48

【大紀元1月3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31日專電)美國網路安全顧問海沙威表示,網路已經成為全球經濟中樞神經,各國未來經濟情況與政府如何因應網路安全息息相關。

海沙威(Melissa Hathaway)曾在小布希和奧巴馬總統手下擔任網路安全顧問,離開公家單位後,曾為中國大陸和俄國等國提供諮詢。

海沙威在羅馬接受義大利「柒週刊」(Sette)訪問時表示,10%的全球經濟成長是仰賴資訊和網路科技,然而這個核心卻非常脆弱,容易遭到攻擊。

報導指出,美國和以色列在2010年利用名為「stuxnet」的電腦病毒破壞伊朗的核子設備。這應該是第1個以工業控制系統為攻擊目標的病毒。

stuxnet的變種則在去年攻擊了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和黎巴嫩的銀行資訊系統。

海沙威說,「stuxnet和變種病毒的威力讓美國政府意識到,網路安全系統有多脆弱」。

雖然還不足以被稱為「網路戰爭」,但是海沙威提醒,「當任何事情都是透過網路進行時,各國經濟越來越仰賴如何確保網路安全」。

她說,也許網路還不能直接傷人或是殺人,不過,「網路已經是犯罪和監視的工具」。

她表示,俄國和中國大陸指控美國政府把網路功能軍事化。但事實上,「俄、中也在暗中發展他們的網路戰力」。

報導說,英、美政府已經設立專責網路安全的單位,義大利的「數位管理局」也即將運作,但由於層級不夠高,協調功能可能受限。

海沙威指出,因為涉及言論自由和政府穩定度,網路安全議題很敏感。然而,網路的角色越來越重要,必須儘快建立網路安全協議。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1/31/n3790163.htm美顧問-網路安全是政府新挑戰.html  美東時間: 2013-01-31 02:51:50 AM 【萬年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