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永齡捐加菜金 受暴婦女溫暖過年
Feb 7th 2013, 16:28

【記者史倩玲整理報導】春節即將到來,對一般人而言是團聚的時候,但對受暴婦女以及兒童來說,卻是有家歸不得。勵馨基金會表示,今年永齡基金會捐助年節加菜金,讓受到家暴、性侵而到勵馨基金會接受安置的婦女和孩子也能過個溫暖的好年。

勵馨基金會表示,目前在全台灣共計有18個安置家園和獨立宿舍,每年服務近1千位遭到性侵、家暴而到勵馨基金會接受安置的婦女和孩子,這些婦女與兒童住在安置家園和獨立宿舍的天數,總計近5萬天。而在過年期間,工作人員也會犧牲休假,不中斷對案主的陪伴與服務,並與留在勵馨家園、宿舍過年的孩子和婦女們一起打掃環境,準備年夜飯圍爐。年假期間,勵馨工作人員也將帶著安置家園中的孩子和婦女逛街、郊遊踏青。

而永齡基金會也將在年節期間贊助這些婦女兒童加菜金以及紅包,為這些弱勢婦幼添購新衣和新鞋。

永齡基金會提撥1千6百萬年節經費,贊助全國79個機構中6千位住民。而捐助方式也不同於一般贈送年菜,而是透過專業照顧員、營養師、護理師等評估規劃,依照住民的口味喜好、營養狀態,規畫年節菜色。

永齡基金會表示,推動本計畫的注音是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過年與家人團聚時,希望傳遞幸福與希望予無法返家的機構住民而促成。勵馨基金會表示,對這些被安置的婦幼而言,雖然家人不在身邊,但安置機構人員的陪伴、社會各界的愛心,也帶給她們相當大的支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