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重慶擬提規劃 助企業境外投資
Feb 16th 2013, 06:34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大陸重慶市企業2012年境外實際投資成長達到66%,為引導企業對外投資經營,重慶擬在近日提出「重慶市對外投資規劃」。

中新社今天報導,2012年重慶企業境外實際投資9.09億美元,境外投資企業和機構達到300家,包括美國、加拿大等已開發國家,及俄羅斯、巴西、阿根廷等新興市場,都成為重慶企業爭相「走出去」投資的熱點地區。

報導引述重慶市對外貿易經濟委員會對外投資處處長宋剛說,重慶今年將繼續加大重慶企業境外投資的政策支持力道。採取「一頭在內、一頭在外」策略。一方面利用海外資源、技術,著眼中國大陸市場需求;或利用大陸產業基礎和技術實力,拓展海外市場。

宋剛表示,重慶境外投資的先行企業已開始思考更好的境外投資方法。例如力帆集團去(2012)年整合旗下10家境外企業資源,投資5000萬美元設立香港控股公司。類似的香港投融資平台公司,重慶企業去年就新設和完善了6個。

宋剛說,重慶正在醞釀吸引有意願的民間資本,設立專門的對外投資基金。

此外,重慶對外貿易經濟委員會預計近日提出「重慶市對外投資規劃」,分析重慶企業對外投資的現狀和未來形勢、存在的問題以及優勢產業等內容基礎。

規劃還將提出重慶企業境外投資的基本原則、國別地區方向、綜合政策保障體系等,希望有效引導重慶企業對外投資經營。1020216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