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吃香喝辣 馬來菜經典盡在「馬來檳城」
Feb 15th 2013, 23:18

  在新澤西開辦已有15年曆史的「馬來檳城」(Penang)餐館,以其風味獨特的馬來菜和泰國菜聞名,在美東地區擁有多家連鎖店,僅在新澤西就有四家分店,分別在新州中部的愛迪生市和普林斯頓地區,以及北部的East Hanover市和Lodi市。筆者近日走訪了新近裝修一新的愛迪生市分店。

  「馬來檳城」餐館老闆Christine介紹說,他們在20年前於紐約法拉盛開設首家「馬來檳城」餐館,隨後陸續在新澤西開辦多家「馬來檳城」,提供正宗的馬來菜和其他南亞美食。同中國菜相比,烹調馬來菜時其食材往往需要經過多道工序的處理,烹調所用的一些香料和調味品從馬來西亞直接進口。儘管近年來餐館所用的食材和原料都在大幅漲價,但「馬來檳城」努力保持他們供應的菜價不變,以減少利潤的方式來回饋顧客。

  印度麵包(Roti Canai)是許多顧客去馬來檳城必點的開胃菜。雖然叫印度麵包,其實薄薄的更像餅,色澤金黃,外脆內韌。一同配置的珈哩雞湯香氣撲鼻,蘸上麵包,微辣鮮美,口感極佳,回味悠長。一客印度麵包才3.95美元,可謂物超所值。到「馬來檳城」,也不能不點馬來西亞的地道美食——肉骨茶。它主要以豬骨、豬肉混和多種中藥材,經過長時間熬製而成,味道特別鮮甜濃郁,是馬來西亞的專有美食。

  馬來菜喜以辛香料調味烹製,以酸辣口味、顏色鮮麗豐富見長。在「馬來檳城」的菜譜上共有近兩百款湯、菜、甜品等供顧客盡情品嚐,其中僅湯麵和炒麵類就有二十多種。「檳城」特製的檳城蝦麵、檳城粿條湯、檳城魚頭米粉、冬陽米粉湯等富有南亞風味的湯麵,每款僅7.95美元。

  「馬來檳城」城中經典菜有十幾種,其中自然少不了具有典型馬來風味的馬來棧煎魚、乾咖喱羊扒、馬來棧炒蝦(或小魚乾),還有獨特的「檳城豆腐」。「檳城豆腐」的豆腐外層黃脆,裡面白嫩,入口即化,菜裡帶點湯水,還有蘑菇、雪豆、新鮮扇貝和龍蝦肉,食之定會讓人難以忘懷。

  為滿足新州中部多元化的需求,該店還設有各式美味砂煲(鹹魚茄子煲、海鮮豆腐煲等),多種健康疏菜和味極海鮮等,還有多款泰國菜和其他南亞菜如泰式香辣三鮮和泰式蘆筍蝦等。「海南雞」也是「馬來檳城」的招牌菜,是典型的南亞美食。雞皮澄黃,皮爽肉滑,鮮雞香味,其配料經雞油炒香後滋味撲鼻而來,令人食慾大動,胃口大開。

  「馬來檳城」愛迪生市分店每週七天開門。地址:505 Old Post Road, Edison NJ 08817。電話:732-287-3038。愛好香辣美食的朋友,請一定親自去「馬來檳城」品嚐,相信一定會滿意而歸。
  ◇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2/16/n3801882.htm  美東時間: 2013-02-15 17:36:33 PM 【萬年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