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桃太郎 戀戀不忘傳真機
Feb 15th 2013, 18:38

在享受機器人、子彈列車和全球最快速寬頻網路等高科技的同時,日本人仍對傳真機這個前網際網路時代的科技情有獨鍾。這類機器在多數已開發國家早變成骨董。

紐約時報報導,數據顯示,日本家庭去年購買170萬部舊式傳真機。日本內閣府也指出,截至2011年日本幾乎所有辦公室都有傳真機,有傳真機的家庭比率為45%。傳真機盛行反映日本的人口老化現象。在人口老化的國家,民眾往往固守經證實是可靠的做法。

科技歷史學家庫珀史密斯說:「日本人堅守他們感到自在的事物,整個國家宛如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意指孤立於外界)。」

日本通訊及資訊網路協會副會長美耶則說:「日本的人口結構使國家受老一輩支配。比起電子郵件,這些人還比較可能有傳真號碼。」

傳真機目前仍是日本企業的重要工具,許多公司仍透過傳真記錄訂單和出貨狀況,銀行業基於客戶的個人資料安全性考量也使用傳真。另據專家指出,政府部門偏好使用傳真,是因為這樣官員才能在書面文件上蓋章批准。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警方說法,日本最大黑社會組織山口組也用傳真發送開除通知給組員。

NTT已推出1項服務,讓老一輩用傳真機發送訊息到兒孫的智慧手機上,並以電子郵件附件的形式呈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