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美報告點名解放軍 依指示網攻
Feb 19th 2013, 19:44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9日專電)美國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公布報告,直指大陸解放軍涉及全球網路攻擊,報告指出3個疑似網路攻擊者,可能為大陸軍方操作人員,依指示滲透網路。

Mandiant報告針對代號為「APT1」的「先進持續性威脅1號」行動指出,APT1擁有完整架構、指揮統禦系統、展開行動的詳細程序與方法,當中有3個網上登錄名稱為UglyGorilla、DOTA和SuperHard的攻擊者,可能為軍方操作人員,依指示滲透網路。

報告中說,負責向英語系國家進行網路偵蒐攻擊的解放軍61398部隊,屬於簡稱總參3部2局的解放軍總參謀部技術偵察部第2局,位於上海新埔東區高橋鎮大同路一棟12層高建築,專責進行網路行動。

報告分析認為,APT1長期進行的網路攻擊行動可能由中國政府直接支助;研究發現,解放軍61398部隊任務與APT1極為相似,兩者位置都在上海浦東新區。

APT1長時間、定期侵入受害機構網路,廣泛竊取智慧財產、技術藍圖、製造規程、實驗結果、商業計畫、議價文件、聯盟協議及電郵名單;大量電子郵件透過外界首次得知的GETMAIL和MAPIGET軟體,全年無休侵入受害機構和人士的電郵,最長期間達4年10個月。

141個APT1受害機構中,87%為英語系國家的機構總部,這些產業符合中方所宣稱,12次5年計畫7大策略性成長產業中的4項。

報告結論指出,決定對外界公布解放軍61398部隊的機密是痛苦決定,讓APT1行動曝光可能導致防止網路攻擊措施更為困難,不過現在是對外說明中國大陸是網路攻擊來源的時候。

結論強調,外界對APT行動缺乏完整認識,不將網路攻擊直接與中方掛鉤,外界會認為APT是缺乏協調和單純的犯罪行為,屬於國家安全和經濟考量的外圍事務。1020219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