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茅台與五糧液因「價格壟斷」被罰4.49億元
Feb 19th 2013, 15:34

【大紀元2013年02月19日訊】2月19日,大陸知名白酒茅台和五糧液公司因壟斷價格遭罰款人民幣4.49億元,受此消息影響,兩家公司股價當天都下跌。對茅台與五糧液遭巨額罰款消息,民眾議論紛紛。

茅台及五糧液遭巨額罰款

大陸媒體2月19日引述國家發改委消息,茅台及五糧液因「價格壟斷」遭巨額罰款。茅台被罰2.47億元,五糧液被罰2.02億元,罰款金額分別是兩家酒企上一年度銷售額的1%。

茅台公司因此下發通報文件,對3家低價銷售和串貨的經銷商開出罰單,暫停執行茅台酒合同計劃,並扣減20%保證金、提出黃牌警告。

五糧液也發佈營銷督查處理通報稱:極個別的五糧液品牌運營商和五糧液專賣店我行我素、不按規則、不顧大局、不識大體,低價、跨區、跨渠道違規銷售五糧液。

茅台集團此前還發佈聲明表示,茅台集團將立即進行整改,決定取消公司此前實施多年的「限價令」。

茅台與五糧液股價雙雙下跌

*19日滬深兩市大盤低迷不振,上午醫藥板塊與釀酒板塊逆勢走高,貴州茅台與五糧液今早也開出紅盤。下午,受茅台、五糧液罰款消息影響,這兩家釀酒板塊雙雙反轉走跌。

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五糧液跌幅較大,收盤報24.81元,跌0.39元,跌幅1.55%,成交額10.59億元;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的貴州茅台則報177.92元,跌1.77元,跌幅0.99%,成交金額6.73億元。

大陸股市當天雙雙收黑,上證指數收2382.91點,跌38.64點,跌幅1.60%;深證成指收報9550.93點,跌244.98點,跌幅2.50%。

民眾議論

對茅台及五糧液因「價格壟斷」遭巨額罰款的消息民眾議論紛紛。

作家-天祐 :罰茅台和五糧液我不反對,可是,這種處罰屬於隔靴搔癢,根本不能讓他們傷筋動骨,起不到作用,他們還會繼續壟斷。還有一個問題:既然茅台和五糧液可以處罰,中石油中石化是不是也可以處罰?

沈連闖:這好像是兒子犯錯老子收拾一下或者可以說是兒子向老子進貢?整來整去都是國家的錢,壟斷的繼續壟斷,老子繼續罩著兒子---當看熱鬧吧!

最愛google:油價很快就要漲了,發改委會以「價格壟斷」的名義,處罰中石油、中石化去年利潤1%的罰款嗎?茅台、五糧液表示很受傷。

多多鳥豬:中石化,中石油,國家電網,移動聯通,電信等等這些壟斷巨頭不去罰,酒行業是個充分競爭的行業何來壟斷之說,發改委罰的這四個多億準備幹嗎去?亂作為!

連鵬 :看完新聞三個感觸:1、茅台及五糧那麼貴,一年能喝450億,中國老百姓真有錢啊。2、壟斷只罰銷售額1%,要我是企業老總,繼續壟斷。3、茅台貴可以喝別的,但汽車加油呢?電信、移動、中石油、中石化等都不壟斷?發改委這不是打臉嗎?

(責任編輯:李文慧)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2/19/n3804402.htm  美東時間: 2013-02-19 10:16:55 AM 【萬年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