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美報告控 陸政軍主導網路攻擊
Feb 19th 2013, 17:04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9日專電)美國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今天發布報告,以大量證據指稱,美國機構多年來遭網路攻擊,來源均為中國大陸,而中國政府清楚網路攻擊,軍方也涉入。

位於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卓(Alexandria)的Mandiant安全公司,今天公布長達60頁詳盡報告,結論指出,2004年開始,Mandiant對全球數百家機構發動的網路攻擊進行追蹤,來自中國大陸,代號為「APT」的「先進持續性威脅」為主要來源。

2010年1月APT報告首度提出時,還無法確認中國政府所扮演的角色,現在調查結果可以確認,APT來自中國大陸,大陸官方知曉,並與解放軍有關連。

報告指出,超過20個APT組群,IP網址均源自中國大陸,組群中的「APT1」由2006年開始,竊取大量資訊,雖然APT1的任務難以辨認,但過去7年間,接近150間美國機構遭APT1侵入,而APT1只是大規模行動中的一小部分。

報告首度發現,APT1來自上海一棟12層高大樓,編號為61398小組,證據並顯示中國電信以大陸國防部名義,提供特別高速光纖網路連結運作中心。

報告指出,全數操大陸口音,使用非台港通用的簡體字的這個秘密單位,擁有豐富資源,以上海為中心建立光纖電信架構,多年來協同進行網路攻擊,這些機構就在61398小組的大門外。

報告認為,大量網路滲透攻擊行動,至少使用過千個電腦終端機啟動,以APT1為例,過去2年間,來自832個IP網址,共發動1905次攻擊,當中97%的駭客來自上海,均使用大陸通用的簡體字。

報告雖然未明確指出哪些美國機構或產業遭網路攻擊或被竊取機密,但至少有20個主要產業,147家公司遭攻擊,而中方過去明確指出這些機構影響中國核心利益。

這份報告在上週開始由「紐約時報」(New YorkTimes)揭露即引起軒然大波,中方已否認指控缺乏憑據,並稱中國也是網路攻擊受害者。1020219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