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鶯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鶯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鶯中爭議延燒 師提5訴求 要校長道歉
Feb 19th 2013, 20:34

〔自由時報記者謝佳君、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立鶯歌國中日前因校內資深職員無預警遭撤換,多名師生發起連署、聲援;但事隔十多天,事件未落幕,甚至引爆教師們長期對校長郭妙色的不滿情緒,並向校長提出「尊嚴、尊重、誠信、擔當、公正」五大訴求,希望校長針對其長期的瑕疵決策致歉。

鶯中發言人︰未來會加強溝通

鶯中發言人、總務主任馮麗慧則回應,教師們提出的訴求皆經過公開討論,昨日也在校務會議中與教師平和溝通,並無不尊重教師,可能雙方間過去溝通不良,產生誤會,未來會加強溝通,也籲不要過度揣測、無限上綱;「金牛角事件」則是校長運用特支費鼓勵學生,無挪用公款。校長郭妙色電話則未接聽。

新北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王泓翔說,初步了解,校長是基於陳姓主任的健康考量而調整職務,主任目前的心情算平靜,今天將邀校長、駐區督學到教育局說明事件始末,也會要求校長加強校內和諧的溝通,不要影響到學生的受教權益。

校內人士透露,去年校慶,校長根據錄影影像,以部分班導在學生「創意進場」時未出現為由,取消該班的「便服日」獎勵,引發多名教師不滿,學務主任陳陸全出面緩頰,卻在幾日後無預警遭撤換職務,不免讓人有其他聯想。

任職鶯中學務主任近四十年的陳陸全,曾獲師鐸獎,有鶯中「鎮校之寶」的稱號,下半年將榮退,卻無預警被調職,校長雖稱是顧及陳陸全高血壓的健康因素,仍令親師生憤慨不平,拉布幔及在網路上聲援陳陸全。

而此事件餘波未平,前天鶯歌國中開學日罕見未舉行開學典禮,師生皆感詫異、錯愕,教師更在當天臨時召開的說明會上拉布條、別絲帶,向校長提出五大訴求。

「陳主任的事件只是引爆點。」校內人士指控,曾任督學的郭妙色,作風官派,雖治學嚴謹,有時卻一意孤行。如不尊重校慶籌備會、否決考績委員會的決議及違背教育部嚴禁學校進行成績排序的規定,以特支費買金牛角麵包獎勵段考總成績前五名的班級等。種種的事件導致教職員間凝聚力渙散,也恐引發寒蟬效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