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學習粉絲團博主 肄業男網路控
Feb 10th 2013, 21:30

中國時報【藍孝威╱綜合報導】

新浪微博「學習粉絲團」近來總是能在第一時間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動態,在網上迅速竄紅。因愈來愈多人猜測他的身分和動機,「博主」昨天終於決定現身,不僅貼出自己的照片,還說自己是大學肄業生,並強調和習近平沒有關係,但網友仍半信半疑。

美聯社九日發自北京的專訪指出,逾七十萬人關注的「學習粉絲團」博主現身,名叫張宏明,四川人。技術學院念到一半發現學不到東西,○八年休學後到東部和南部省份打工,當過快遞員,現於江蘇無錫從事牆面裝修。

張宏明說,自己是「網路技術控」,瀏覽國外網站時發現很多外國領導人有網路追隨者,「但習近平還沒有,我意識到我可以做一個。我認為我們的領導人會平易近人。」

張宏明表示,大陸領導人過去距離大眾比較遙遠,總是顯得有點神祕,現在有了即時和透明的資訊,公眾能感覺到距離領導人更近了,「習近平是國家領導人,但把官方的頭銜去掉的話,他也是個普通人。」

但外界想不透「學習粉絲團」到底哪來的本事,每次公布習近平的照片,不但從近距離拍攝,發文速度甚至領先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中央電視台曾在官方微博中抱怨,「『學習粉絲團』比我們更快更近,怎麼回事?」

張宏明解釋,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粉絲們可以拍到習近平的即興照片,而微博上發表的照片都是這些粉絲提供。他說,不清楚習近平是否贊成粉絲團的做法,「但到目前為止,沒有政府工作人員或警方找過我。這也顯示他們愈來愈開放,是領導人愈來愈開放的一個信號。」

但張宏明的說法無法取信於網友,因為在大陸,報導最高領導人的行程與訊息是受到嚴密控制的,豈容老百姓任意發布。有網友調侃,「據說國安局的工作人員經常喬裝成老太太或乞丐,混在民眾中出現,一般人是分辨不出來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