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陸企業接手巴國港口 建陸上油管
Feb 19th 2013, 04:50

  大陸一家企業,昨天和巴基斯坦簽約,接手經營這個戰略港口瓜達爾,這座港口距離中東的荷姆茲海峽只有400公里,而大陸計畫從這裡,來搭建陸地輸油管路,可以縮短海上運輸的距離。

  中國大陸的一家企業,昨天和巴基斯坦簽約,接手經營巴基斯坦的戰略港口瓜達爾,這座港口距離中東的荷姆茲海峽只有400公里,中國大陸計畫從這裡,就近搭建陸地輸油管路,大大縮短海上運輸的距離。

  巴基斯坦總統札爾達里18號在首府伊斯蘭馬巴德,和中國大陸大使劉健,共同見證這項歷史性的授權簽約儀式。瓜達爾港位於巴基斯坦的西南邊,距離荷姆茲海峽只有400公里,本來只是一個很偏僻的小港,不過中國大陸近年來、投入了大約60億台幣的巨資,把它改建成一個現代化的深水大港,並且在今年獲得巴基斯坦政府授權,結束了新加坡港務業者40年的經營權,正式成為這座戰略港口的經營者。

  根據大陸新華社的報導,大陸計畫從這裡搭建陸上輸油管路,從南到北跨越整個巴基斯坦,連接大陸最西邊的喀什,總長5700公里,將取代繞過整個印度洋,穿過麻六甲海峽到上海,長達14500公里的海上運輸航線。

  同時這座港口,也將成為中國大陸海軍艦隊的中繼補給站,再加上位於斯里蘭卡南邊的漢班托塔港、還有孟加拉東部的吉大港,港務經營權,也都委託給大陸業者,國際觀察家形容,連結起來有如把印度給團團包圍起來了,在政治、和軍事上,都有重大的意義。不過大陸官方媒體反駁說,這都是外界過度解讀,中國大陸其實只是要確保中東能源的穩定供應。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