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樹林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樹林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樹小自籌畢旅費 高鐵贈票圓夢
Feb 18th 2013, 14:36

 記者盧萍珊/七股報導
 七股區樹林國小七位準畢業生為籌措畢旅經費,自行編織打包袋販售,儘管有善心人士想捐款幫忙,但遭校方婉拒,學生們自食其力的做法贏得台灣高鐵公司認同,昨天高鐵贈送車票幫畢業生圓夢,孩子們回贈春節編織的打包袋,感謝高鐵的幫忙。
 位在七股區偏遠的樹林國小,儘管學生人數不多,但因多數家長從事農、漁業,經濟並不寬裕,從兩年前開始,六年級的準畢業生都會自籌畢業旅行經費,幫家長減輕負擔。去年的畢業生以自己編織的串珠飾品到夜市叫賣,幫自己圓夢;今年的六年級學生則是學習打包袋,到各地販售籌措旅費。
 由於編織打包袋的塑膠線十分堅硬,不少學生光是拉線都拉到手破皮,但不想當「靠爸族」,學生還是咬著牙繼續做下去,由於精神可嘉,不少善心人士想要捐款幫忙,校方都婉轉拒絕。校長郭耿舜表示,孩子的計畫需由自己來完成,這才能讓孩子體驗到想要擁有快樂就需辛苦付出。
 樹林孩子的堅持,感動台灣高鐵公司,就在二十一日出發前,昨天送上免費來回高鐵車票,希望偏鄉的孩子也能搭乘高速鐵路的快感。收到高鐵公司的貼心禮,讓孩子好高興,立即送上自己編織的袋子當回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