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陸逾半官員 深陷微博恐懼症
Feb 17th 2013, 21:30

旺報【記者李鋅銅╱綜合報導】

快速傳遞的網路和微博,在大陸政壇引爆的效應仍在擴散。一項調查顯示,雖7成以上受訪官員支持微博反腐,但也有5成以上官員有「微博恐懼」,更擔心微博上的極端情緒蔓延撕裂社會。

人民網報導,微博對權力腐敗、個別官員道德墮落的揭露,讓廣大公眾和官員深刻感受到一股「微」而彌強的衝擊波。這股巨大衝擊波也讓官員的「網路恐懼」升級至2.0版的「微博恐懼」。

社會對政府更多監督

「微博恐懼」已成普遍心態,但官員最擔心什麼?依人民論壇問卷調查中心針對2156名大陸東中西部黨政幹部調查結果顯示,官員最擔心的微博效應依序是:個別「問題官員」拖累群體形象,極端情緒蔓延可能撕裂社會;隱私被曝光及小事被搞大;「誤傷事件」讓無辜者「躺著中槍」;個性言行遭網友拍磚(意指罵人),「因言獲罪」有口難辯;微博溝通「無作為」遭問責。

從陝西省「表哥」局長楊達才的重大違紀,到重慶市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的不雅視頻,問題官員紛紛落網,讓社會公眾對政府官員有更多監督力量,甚至讓官員中箭落馬。

仇官仇富情緒恐深化

人民論壇文中指出,微博作為一個開放的公眾輿論場所,傳播力和感染力不可限量,難免存在群體極化效應,面對這類被曝光的官員腐化事件,博友們在眾議中易於情緒化,發表激進和極端言論,客觀上會加劇社會的仇官、仇富等情緒,埋下撕裂社會的隱患。

網路問題專家胡延平指出,網路的作用持續透明,政府或官方信息的公開、官員和公職人員的個人信息都受到更廣泛的監督與質疑;但只要行得端走得正,大可不必人人自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