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珍古德:人和自然關係出了錯
Feb 17th 2013, 09:20

(法新社奈洛比17日電) 保育學者珍古德模仿黑猩猩逗樂觀眾,然後在1小時演講中,述說她與大猩猩的關係,以及如何從一名靈長類動物學家,變成動物保育家。她也指出,人和自然的關係出了錯。

78歲的珍古德(Jane Goodall)研究黑猩猩53年,至今仍繞著地球跑,希望讓民眾和領導人了解猩猩的命運,以及保護環境的必要性。

她說,過去25年來,「我從沒在同一個地方待超過2或3週」。

珍古德的志業,是從80年代出席的1場關於猩猩的會議開始。

當時有許多會議探討黑猩猩被用於醫學研究的道德性,以及黑猩猩棲息地遭破壞、黑猩猩遭獵捕,而野生動物肉品買賣的問題也浮上檯面。

珍古德回憶說:「身為科學家,我開心地赴會學習黑猩猩的行為,但會議結束後,我成了保育人士。」

她提及人口爆炸使人類對土地、糧食和居住的需求變大,也談及水資源匱乏和地球暖化。

對珍古德來說,人類和地球的關係「出了錯」。

她解釋說:「我們一味竊取下一代的資源,這非常令人震驚。但我們真的什麼都做不了嗎?答案絕對是否定的。」

珍古德的最新計畫「根與芽」(Roots and Shoots),目標在教導年輕族群環境和動物群的重要性。她說:「年輕人可以影響他們的父母、老師,他們將來也會成為老師和父母,會進入商場或成為政治人物。」(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