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寬頻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寬頻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香港寬頻收購Y5ZONE 斥資2億拓WiFi PK香港電訊
Jan 18th 2013, 04:11

城市電訊 (HK-1137) 去年以 50 億元 (港元,下同) 出售旗下電訊業務 -- 香港寬頻,在股權易手大半年後,昨 (17) 日終有大動作。

香港寬頻昨日宣布,收購無線寬頻網絡服務批發商 Y5ZONE ,擬斥 2 億擴展 WiFi 網絡覆蓋及提升技術,誓與擁有逾萬個 WiFi 熱點的香港電訊 (HK-6823) 爭一日之長短。

《星島日報》報導,去年市場寬頻加價之聲不斷,惟該公司行政總裁楊主光昨日卻唱反調,指本地寬頻服務加價潮已結束,更指寬頻用戶月均消費 (ARPU) 已見頂。

他透露,現時該公司的寬頻 ARPU 約 175 元,因市場加價潮已結束,故今年無計畫加價,惟亦不代表會再展開減價戰。

他指,香港寬頻早前發行為期 5 年的 4.5 億美元債券,即使面對競爭,亦有足夠實力應付。

他透露,現時用戶約 65 萬戶,市佔率約 30% ,以其網絡覆蓋達 200 萬住宅用戶,仍有很大增長空間,將透過增值服務、捆綁套餐等方法積極搶客,公司現時暫無上市計畫。

為提升競爭力,香港寬頻計畫力拓 WiFi 網絡,首步為收購 Y5ZONE ,惟該公司未有透露收購作價,只指出部分收購資金以公司股權繳付,故 Y5ZONE 創辦人楊德華,已加入該公司股東經理行列,成為常務董事,負責 WiFi 業務。

楊主光表示,現時已有 1 家電訊商與公司簽署 10 年 WiFi 服務合約,另有 2 家則在洽談中。

香港寬頻將投入 2 億元擴展 WiFi 網絡及技術,將熱點變成「熱區」,將頻寬大大提升至 100Mpbs ,最高達 1000Mpbs ,冀於未來 12 至 18 個月,把 WiFi 熱點由現時的 7000 個增至 1.5 萬。

楊主光希望,可為大眾提供免費的 WiFi 服務,及以低廉的價格為希望長時間使用 WiFi 的人士提供服務。

此外,該公司於今日開始,邀請市民於其網站「篤」出希望建立 WiFi 熱點的位置。

面對香港寬頻的挑戰,擁有逾萬個 WiFi 熱點的香港電訊回應稱,將繼續擴展旗下 WiFi 網絡覆蓋,以確保維持其 WiFi 領導供應商的地位。

和記香港 (HK-0215) 則指,旗下 3 家居寬頻一直為客戶提供多元化,且價格相宜的家居及戶外 WiFi 月費計畫,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要,該公司向來均緊密留意巿場變化和客戶需要,以決定是否調整服務價格,以保持競爭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