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兒子家暴…原因竟是婆媳不合
Feb 16th 2013, 07:21

內政部推出「一念之間,轉身就是家」的家暴防治專書,內容是五名家暴加害人的生命故事。
家防會/提供
「一念之間,轉身就是家」是內政部出版的家暴防治專書,內容是男性加害人面對家暴,逆轉勝的故事,內政部將其中故事拍成紀錄片,讓外界了解這些施暴者「打了人還有什麼理由」,以及這些加害者的改變歷程。

內政部出版家暴加害人接受處遇輔導的書籍和紀錄片,獲得不少迴響,內政部長李鴻源在書中序言說,加害人處遇計畫提供加害人改變的契機。法院裁定民事保護令時,附帶命加害人接受處遇計畫的案件數,由民國99年核發2600件,100年有3135件,101年1月至11月核發3004件。

紀錄片導演張志宏是心理師。他表示,這次拍攝三個施暴者接受處遇計畫進而改變的生命故事,其中一位楊先生的故事將被拍成電視劇,另一個故事主角Eric,顛覆了一般認知的家暴施暴者類型,成為夾在婆媳問題間兩頭燒的兒子與丈夫。

張志宏說,到Eric家中拍攝時,站在Eric家門口,總是很擔心來開門的人會是什麼凶神惡煞,沒想到應門的Eric非常斯文,是大學畢業生,因卡在母親與妻子之間,最後情緒爆發而陷入家暴。

紀錄片中,Eric坐在沙發上,一下子換到右邊,扮演前妻說著做母親的應該如何;一下子換到左邊,變身婆婆數落媳婦的缺點;一下子又換到中間,想辦法安撫身旁的兩人。Eric在拍攝過程中揣摩母親與妻子的心境。他說,「他們說我是施暴者,我卻覺得自己是夾在兩個女人之間,才是受害者」。

張志宏說,Eric最後選擇了原生家庭,其中一個原因是在Eric成長過程中,父親曾經缺席,Eric需要母親,以至於跨入下一個親密關係時,界線拿捏不清,試圖兩邊討好。教育輔導處遇團體帶領人鍾志偉曾輔導Eric,他認為,男性要盡量讓新家庭與原生家庭的依附關係清楚與分離,否則界線就會變成糾結,經營家庭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學問。

內政部推出「一念之間,轉身就是家」的家暴防治專書,內容是五名家暴加害人的生命故事。 / 家防會/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