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坐辦公室」不再必須 遠程上班漸普及
Feb 16th 2013, 17:48

【大紀元2013年02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徐傑多倫多綜合報導)隨著移動通許技術、雲技術和智能手機發展,企業、組織越來越願意讓職員採取靈活工作方式,「坐辦公室」已不再是每個工作日必須遵守的規則。使用平板機和智能手機等通訊裝置在家裏或其他方便地方工作的「移動僱員(Mobile Worker)」成為公司新常態。

市場研究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加拿大分公司(IDC Canada)最近發表《加拿大移動僱員2012-2016年展望》報告顯示,移動通訊技術和互聯網以及智能手機和平板機等移動裝置,正在改變傳統辦公室工作方式,移動工作(mobile work)正日益被僱主和僱員所採納。工作場所日趨動態化或流動性,「移動工作」(mobile work)已成為一種新常態。

公司職員可以使用手機和計算機等移動通訊裝置,連接辦公室系統在家裏或方便的地方工作。不久的將來,人們可以隨時隨地使用各種移動通訊裝置,如智能手機和平板機等,處理公務和辦公。

「移動工作」能夠為僱主節省時間和費用,提高業務效益,為小公司或交通閉塞的公司吸引和招攬人才。不過,「移動工作」有洩漏商業和公司敏感信息的安全隱患,並且容易導致公司職員人際關係疏遠。公司需要建立良好的「移動工作」安全防範系統,和保持職員間良好的人際關係。

移動工人成為公司新常態

移動僱員(mobile worker)是不一直坐在辦公室工作的僱員,包括商務旅行職員、銷售代理、戶外工作者、在家工作者、和在其他地方(如餐飲店和圖書館)用計算機或手機通過互聯網登陸辦公室系統進行工作的職員。

IDC最近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加拿大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僱員每周有至少有1天不去辦公室而在家裏工作。通訊技術日益發展,「移動僱員」趨勢今後4年成增長之勢。

2012年加拿大移動工人為1,210萬,占全國僱員總數68.9%。IDC 報告預計,2016年將增長到1,330萬,占全國僱員總數73.0%。

與大公司相比,小公司更有可能使用「移動工作」模式,允許職員在家裏或在其他地方遠程工作。一些小公司職員甚至可以每周在家裏工作至少3天。一些公司還為職員提供智能手機、iPad、平板機和計算機等與上司和同事及項目合作者進行聯繫和溝通。

不過,現在趨勢是僱員使用自己而不是公司移動通訊裝置在家裏或遠距離工作。IDC最近一項調查報告顯示,48%加拿大僱員說,僱主允許或鼓勵職員在主要工作場合使用私人筆記本或平板機等通訊裝置。

「移動工作」好處

堵車等城市交通問題使得僱主越來越習慣於僱員在家裏或其他方便的地方工作,以節省交通費用和交通時間,提高工作效率,或者避免上下班交通高峰期。靈活的「移動工作」模式既能節省時間及費用,又能提升工作效益。

人力資源諮詢服務公司Herrmann Group創始人Gerlinde Herrmann表示,在交通大堵塞時代,坐在車上幾個小時無所事事,浪費時間、金錢和人力資源。

米先生是一家大型印刷業公司IT部門的系統管理員,公司離家1個半小時車程的米先生經常在家上班,但時不時也會回公司工作幾天,米先生表示,他很喜歡他目前的工作模式。

米先生對《大紀元》表示,「在家上班總是來說是很方便,不用穿衣打扮,也不用花時間在路上,充分利用了網絡的優勢,即環保又節能。如果更多的人可以在家上班的話,企業可以少建很多辦公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2/16/n3801858.htm  美東時間: 2013-02-16 12:44:17 PM 【萬年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