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永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永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永和公托啟用 幼童歡樂天地
Jan 31st 2013, 21:30

中國時報【謝幸恩╱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第十三所公托昨日在永和區中興堂開幕啟用。中興堂前身原提供老人安養,市府活化使用二、三樓的閒置空間,成立「永和中興公共托育中心」,結合托老與托幼,並提供免費嬰幼兒篩檢服務,樓下安養院的十位爺爺奶奶,更自告奮勇當志工,把每個孩子當孫子般疼愛!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任後推出「公共托育中心」政策,希望廿九區都要設置公托中心,繼汐止、三重、新莊、板橋、中和、新店、泰山、林口及土城等區後,永和中興公托於昨日正式啟用。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為解決少子化問題,政府各部門推出各項鼓勵生產的政策,而新北市更全國首創設立公共托育中心,雖已開設十三處,但未來將陸續成立卅二處,不僅讓新手爸媽安心托育,也讓有孩子的父母可以再「拚」第二胎!

活潑的小朋友,在現場蹦蹦跳跳,看到娃娃、積木等玩具,不禁開心地大叫「要住在這」,現場笑聲連連,氣氛歡樂熱鬧。

永和公托位於中興堂二、三樓,一樓專供老人安養使用,市府則將二、三樓空間做為公托使用。永和地狹人稠,不另覓新地點,而改造舊有公共設施,充分活化閒置空間。

原建物外觀老舊不堪,透過市府城鄉局「老屋拉皮」方式重新妝點後,以橘、黃、綠三色為主要色調,活潑的色彩展現出公托的全新風貌。

永和公托二樓為托育中心,不僅採光良好、通風舒適,教室內布滿繽紛的色彩,牆面則鑲有方格狀鏡子,讓孩子於鏡中看見自己,探索生活樂趣。三樓則為親子藝童館,開放社區家長作親子間感覺統合遊戲,也提供繪本閱讀、創意積木、親子律動等,並結合銀髮族志工的「講古時間」。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永和公托收零到六歲的學齡前兒童,將提供七十五名日間托育名額,即日起至二月六日開放登記,若登記超過七十五名,則改採抽籤方式決定,每人費用九千元,年收入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的家庭補助三千元,比私立托育中心便宜一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