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樹林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樹林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中庄調整池整地 一公頃樹林砍剩200棵
Jan 31st 2013, 20:30

〔自由時報記者邱奕統/大溪報導〕北區水資源局為了興建中庄調整池,將樹林砍掉,被質疑違反環評保留移植規定。北水局解釋,全數保留有現實困難,且環評僅要求保留台灣特有種,而非全部。

中庄調整池基地總面積八十七公頃,其中在二池預定地約有一公頃大樹林,樹種包含樟樹、台灣水柳等共約兩千多棵,其中樹徑在卅公分以上的大樹更有五百多棵。

綠色陣線批包商便宜行事

縣議員陳治文指出,環評有附帶決議,這些樹應保留、移植,完工後原地種回,但包商在整地時竟將樹林砍掉,保留的樹不到兩百棵,違反環評應即停工。

綠色陣線協會常務理事林長茂則說,這些被砍掉的樹包含榕樹等台灣原生種樹木,由於樹木移植平均約需耗上六個月,大型樹甚至要一年,質疑包商為了省時便宜行事,才將樹直接砍掉。

不過,北水局副局長簡昭群說,根據環評承諾事項第三十三條規定,針對台灣特有種樹木例如台灣水柳,儘可能予以保留,而非全數保留。

北水局:依環評只需移植296棵

他說,樹林面積有一公頃多,不可能找到這麼大的地方全數移植,而樹林大都為樹徑卅公分以下的小樹,全數保留也不符效益,環評才會要求保留特有種即可,根據調查,需要被移植的樹約有兩百九十六棵,目前已移植一百餘棵。

簡昭群表示,完工後可用面積限制,粗估這些被保留的樹約有七十一棵會原地種回,其他的則是另覓地點移植,但未來仍會依據樹種重要性及存活情形,配合施工進度調整回植數量。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