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樹林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樹林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公園用地遲未徵收 地主怨得繳稅
Jan 31st 2013, 20:34

〔自由時報記者謝佳君/新北報導〕王先生坐落於新北市樹林區水源段的九筆土地,早在民國五十七年就已規劃為都市計畫公園及道路用地,四十五年來,政府卻遲未徵收或解編還地於民,導致王先生的土地無法開發利用,卻得按時繳稅,令他相當不滿。新北市工務局表示,今年預定編列廿億元經費,開闢廿個公園。

議員洪佳君昨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這處位於樹林區四維路與八德街口、約一萬五千平方公尺的公園用地,已擱置四十多年遲未徵收,甚至有部分闢為駕訓班。

洪佳君表示,其實各縣市有許多都市計畫用地,將私有地劃設為學校、機關、公園用地等公設保留地,卻因政府沒有需求、財政困難等因素,遲不辦理徵收,導致土地閒置多年,民眾礙於規定不能開發,卻還得繳稅,引發不少民怨。

工務局規劃設計科股長賴佑陽表示,今年預計編列新北市公共建設基金廿億元,在境內廿個區,每區興闢至少一座鄰里公園,共約廿個公園,樹林區則以這塊用地為優先徵收對象。

但若一次全部徵收樹林這塊用地,需斥資十二億元,為讓資源適當分配,因此,預定今年先與地主以協議價購方式,徵收部分用地約一千平方公尺,待議會審查預算通過,預計年後進行用地取得作業,最快今年底完工啟用。

輔大旁巷子 上下班尖峰汽車禁入

〔自由時報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位於輔仁大學旁的新莊區中正路五一四巷,汽、機車及人行動線長期嚴重交織,新北市交通局決定祭出管制措施,即日起公告禁止汽車在上下班尖峰時段駛入巷內,呼籲駕駛人注意不要違規,以免受罰。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蘇先知說,管制時間為上午七點到九點、下午五點到七點,上述時段汽車禁止進入五一四巷內,例假日除外,建議民眾可改道鄰近中正路五四四巷或五五八巷前往泰山等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