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共軍疑兼駭客 美陸互控網攻
Feb 20th 2013, 02:50

(法新社華盛頓19日電)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指控,北京當局控制攻擊美國政府、企業和媒體的駭客,美國和中國大陸今天相互指控對方發動網路攻擊。

美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表示,他們發現,網路攻擊源自上海近郊一棟貌不驚人的12層建築,大陸人民解放軍據信在這裡有許多駭客,即使人數未達數千人,也有數百人。

Mandiant在74頁的報告說,一個名為APT1的駭客組織據信隸屬於人民解放軍61398部隊。APT1由「高階持續性威脅」(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字首字母組成。

美國官員關切報告提及的指控,但也謹慎發言。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說,美國官員「經常與中國官員提起此議題,包含軍方官員」。

國務院發言人盧嵐(Victoria Nuland)說,美國官員會晤「中國官員時,幾乎每次都會嚴重關切」網路偷竊問題,與「最高層級中國官員」會談時也不例外。

盧嵐說:「美方認為這類活動不僅威脅美國國家安全,更威脅經濟利益,我們明確表示關切,以觀察能否解決此問題。」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說,Mandiant報告顯示,有必要依照犯罪與戰爭法,訂定國際性防止網路攻擊協議。

民主黨籍議員范士丹聲明:「沒有國際協議,美國特別容易遭受潛在災難性網路攻擊。」

范士丹警告,「當前沒有任何措施,管理這種新興且愈來愈危險的國家和經濟安全威脅」。

外界指控大陸發動網路攻擊,大陸外交部反駁說那是「毫無根據的指控」,也說北京當局也是網路攻擊主要受害國,大部分源於海外的網路攻擊都來自美國。(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