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陸:中國是網路攻擊主要受害國
Feb 19th 2013, 13:34

(中央社台北19日電)美國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發布報告說,中共軍方駭客多次攻擊美國網站。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回應:「中國是網路攻擊的主要受害國之一。」

洪磊說,網路攻擊是全球性問題,應在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基礎上透過建設性的國際合作加以解決。「出於各種目的,就駭客攻擊進行無端猜測和指責,既不專業,也不負責,無助於解決該問題。」

隨後,洪磊表示,「中國政府一貫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網路攻擊行為。事實上,中國是網路攻擊的主要受害國之一。」

洪磊拿出中國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報告,2012年,7.3萬個境外IP位址作為木馬或僵屍網路控制伺服器參與控制中國境內1400餘萬台主機,3.2萬個IP透過植入後門對中國境內近3.8萬個網站實施遠端控制。在上述網路攻擊中,源自美國的網路攻擊數量名列第1。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Mandiant」報告指出,中國共產黨人民解放軍是駭客攻擊的幕後操縱者,認定共軍某支名為「61398部隊」是駭客襲擊的主力,這支駭客部隊可能駐紮在上海某個塔樓上。

「Mandiant」的60頁報告說,這些駭客盜取各行業的資料驚人,大多數來自美國與政府部門。1020219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