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中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撿400萬支票 掃路工拒酬謝
Feb 19th 2013, 20:28

〔自由時報記者王英傑/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女清潔隊員許寶卿,昨天下午掃路時撿到一個皮包,裡面有4000多元現金及面額共400萬元的支票2張,許女趕緊將皮包送到派出所,焦急的失主嚇到頭皮發麻,不斷道謝,許女笑說:「這是同理心啦!」

45歲的許女是彰和掃路班的隊員,當時正在中正路上清掃,撿到一只咖啡色皮包後,趕緊交給掃路班班長余遠文,並一起到中和二警分局錦和派出所報案,警方透過失主信用卡帳號與銀行聯繫,通知39歲林姓失主前來認領。

據了解,400萬支票指定受款人為某公司,就算有心人無法盜領,但要掛失及重新開票仍很麻煩,失主林男現場要包10萬元紅包給許女,許女婉拒,說這是她應盡的道德義務。

許女說,自己在掃路班已經10多年,因與丈夫離婚,靠清潔道路的薪水扶養3個女兒長大,雖然辛苦,但是一直要求自己及女兒要正當做人處事,拾金不昧也是基本的職業道德。

清潔隊同事說,許女為人低調,平時做事認真,她已經不是第一次撿到東西歸還,之前也有撿到一位商人當天要前往中國的機票、護照與人民幣10萬元,許女趕緊聯絡當事人,才順利前往中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