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陸宜家代工廠翻臉 山寨版搶市占
Feb 19th 2013, 11:45

瑞典知名家具連鎖品牌宜家家具,在大陸有11家店,過去和對岸有許多代工業者合作超過10年,但現在這些代工廠突然集體和宜家翻臉,10幾家串聯自己生產,打出「嘉宜美」品牌,不只山寨形象包裝,還宣傳自己就是宜家代工廠,公開搶生意。

明亮的木質家具陳設,簡明的商品價格標籤,整個賣場的擺設,一眼望去看起來讓人想到的就是知名的宜家家具連鎖店,但這其實是大陸山寨品牌嘉宜美,不只名字顛倒加個字,它在網路銷售也大剌剌標出和宜家同款的商品。「嘉宜美」家具業者:「對『宜家』產品瞭解比較深,所以我們各方面都要向宜家『學習』。」

直接承認就是模仿,而且網站打出的招牌,就是公開自己是10幾年宜家合作代工廠,其實這還不只1家,這是10幾家宜家大陸代工廠和瑞典品牌業者翻臉,集體倒戈,複製宜家產品形象行銷包裝整套搬過來,自己做還嗆聲3年內要開200家,但大陸代工廠老闆們說,這一切都是不得已。前宜家代工廠老闆:「它(宜家)就告訴我,你上揚價格,是上不去,你還得下調2%到5%,你要能做就做,做不了就清庫。」

宜家大中華區採購幹部:「我想這是個很自然的淘汰過程,在採購過程中。」

大陸代工業者抱怨,宜家不顧原料成本和工資年年上漲,堅持壓低價格,逼他們走自己的路,但外資進軍大陸,顯然也面對被合作廠商山寨,代工變成窩裡反的風險。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