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Fortinet公佈2013年6大網路威脅預測
Feb 19th 2013, 07:53

Fortinet 公佈 2013 年網路威脅趨勢,預測的威脅趨勢包括行動式 APT、藉由機器對機器通訊的弱點攻擊,以及跨平台的殭屍網路。

網路安全廠商 Fortinet (FTNT-US)  19 日公佈其威脅防護中心 FortiGuard Labs 最新的 2013 年網路威脅趨勢預測,該報告列舉了 2013 年應特別注意的 6 大網路威脅。

2013 年 6 大網路威脅預測

1. APT 透過行動平台攻擊個人使用者

APT 即所謂的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 (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s) ,它的名稱定義來自於它們能使用複雜技術、多種攻擊方式與媒介的能力,能藉此鎖定特定目標,取得敏感或機密的資料。最近的例子包括 Stuxnet、Flame 和 Gauss 。在 2013 年,我們預期 APT 的目標將轉向普羅大眾,包括企業執行長、名流和政治人物。然而,要證實這項預測並不容易。因為攻擊者在取得所需的資料後,在受害者發現遭受攻擊之前,就能悄悄地把受攻擊設備上的惡意軟體移除。此外,就算受害者發現遭到 APT 的攻擊,可能也不會將此事訴諸媒體。因為這些攻擊會先直接影響受害的個人,而非重要的基礎建設、政府或上市公司,鎖定竊取的資料類型也會有所不同。攻擊者會尋找他們可以用來犯罪的有用資料,例如威脅付款否則公開資料的勒索行徑。

2. 雙重驗證取代單一密碼

僅使用密碼的安全模式已經過時。現在很容易就能下載密碼工具,在幾分鐘內破解簡單的 4 或 5 個字的密碼。若是使用雲端密碼破解工具,則只需花不到 20 美元,就能在 20 分鐘內嘗試 3 億種不同的密碼組合。即使是一個密碼強度高,內含特殊字元的字母和數字組合,網路罪犯現在還是能利用中午用餐時間就輕易破解。儲存在資料庫裡的加密資料 (通常是透過網站和 SQL injection 資料隱碼攻擊) ,以及無線網路安全系統 (WPA2) ,將會是利用此類雲端服務最普遍的攻擊目標。我們預期明年企業會針對員工和客戶,增加雙重驗證機制的部署。這將使網頁登錄時,不僅需要一個傳統的使用者密碼,還需要另一個傳送至手機或標準安全 Token 的密碼。儘管 Zitmo 殭屍網路日前破解了 Android 裝置和 RSA SecurID 安全 Token (被駭於 2011 年) 上的雙重驗證,但這種連續二次的密碼驗證,仍是目前保護線上活動最有效的方法。

3. 弱點攻擊鎖定機器之間的通訊

機器對機器,即所謂的 M2M (Machine-to-Machine),指的是有線或無線系統彼此之間自行通訊。這可能是冰箱與家中的伺服器通訊,告知用戶該買牛奶和雞蛋了;也可能是機場攝影機拍下一個人的臉部影像,然後與恐怖份子資料庫交叉比對;或是醫療設備控制給病患的氧氣,並在心跳速度降至某個界限時通知醫護人員。 M2M 可行的實際應用仍在不斷創新發展中,因為它有潛力能免除許多狀況下的人為錯誤,儘管如何妥善防護仍存在許多問題。我們預計明年會出現有史以來第一個 M2M 遭駭的案例,最有可能是與國家安全有關的,例如武器發展設施。藉由在 M2M 通訊管道中注入有害的資訊,並讓其中一個機器錯誤處理了它,如此便能產生一個漏洞,讓攻擊者滲透進入這個弱點。(接下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