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三峽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三峽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動保團體籲取消神豬比賽
Feb 19th 2013, 05:59

字級:

13:17:24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推動取消神豬重量比賽活動的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表示,春節三峽祖師廟仍辦該活動,呼籲莫虐待動物、福氣自然來。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表示,日據時期為發展養殖技術,於1900年在三峽成立第一個農會組織,逐步在各地鼓勵農民養大豬,並在祭典時舉辦「養豬品評會」評定等級,授予優等者獎賞。

她說,隨著廟會活動的高額獎金或金牌獎賞,以及面子文化作祟,漸漸發展出專業的神豬代養戶。

她強調,因超重神豬每頭售價高達新台幣上百萬元,飼養者便設法在豬身上方架設竹條或鐵條橫桿,限制豬隻行動,即所謂「下窟」;讓豬最多僅能翻身、無法站立,更無法運動,加上強迫灌食,最後讓豬胖到無法站立、癱瘓、身體長滿褥瘡,是不折不扣的虐待動物。

她重申,神豬重量比賽演變成部分地區的「廟會活動」,源於日據時期物資匱乏、養豬技術未臻純熟、肉品來源不足;推動取消該活動多年來,今年農曆春節大年初六為清水祖師聖誕,全台126間清水祖師廟,只有三峽祖師廟舉辦神豬重量比賽,助長虐待動物。

她說明,為提倡尊重動物福利,創新祭拜文化,研究會年初六前往三峽地區,以一頭精心製作的糖果花神豬獻給祖師爺、天兵天將及山神,並分發福氣糖果及888個限量特製、有祖師爺加持過的平安發財「錢母」,邀民眾「分福」,呼籲尊重動物福利、福氣自然源源不絕。1020219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