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家和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為了愛犬 伯利選擇單身赴藍鳥
Feb 19th 2013, 04:49

【特約作家葛瑞飛】

很多上班族選擇單身赴任,是因為小孩的教育,或是怕家人不適應新環境。但對於藍鳥隊的左投伯利來說,這一切都是為了他的狗狗。

當伯利在去年和邁阿密馬林魚隊簽下4年5800萬美金的合約後,他和太太傑米發現邁阿密所在的戴德郡禁止人們飼養鬥牛犬。而伯利家的四隻狗中,除了三隻匈牙利維斯拉犬之外,還有一隻美國鬥牛犬和斯塔福梗的混種犬史萊特。伯利家選擇先住在戴德郡旁邊的布拉瓦郡,每天通車30分鐘去球場,然後開始打官司反抗戴德郡對鬥牛犬的禁令。

伯利家的行動還沒成功前,他們又赫然發現,馬林魚隊把他交易到多倫多去了。伯利對此一開始非常生氣,因為當初馬林魚隊畫出美好藍圖打動了他,但現在卻違背當初諾言,在沒有他的同意情況下就把他送走,讓伯利憤而表示:「我就像很多南佛州的球迷一樣,被騙了。」不過當他看到藍鳥隊積極的動作,以現在有了塞揚投手迪奇、強力投手賈許強森、游擊手雷耶斯和外野手牛奶人卡布雷拉,他知道這是一支有本錢在美聯東區爭冠的球隊。但伯利又發現一大壞處,那就是多倫多所在的渥太華省也禁止鬥牛犬。

這回伯利家又面臨了天人兩難,他們有三個選擇:1、他們可以住在美國這側的尼加拉瓜瀑布或是水牛城,然後每天開90分鐘的車去多倫多;2、他們可以在球季中把史萊特交給別人照顧,或是丟到寵物旅館去;3、他們可以讓伯利一個人去多倫多,其餘的家中成員(除了傑米、四隻狗外,還有一個五歲的男孩布萊登,和三歲的女孩布魯克林)留在佛州和聖路易的家。在經過一番激烈的爭辯之後,伯利家選擇了第三條路。

伯利其實小時候就很想養狗,但他的父母不准。後來和傑米結婚後,深受老婆大人影響,成為愛狗人士,在白襪隊期間不斷地從事各種動物救援工作,自己成立基金會,和傑米出錢出力,為動物權付出。後來傑米在墨西哥灣漏油事件時,組織了一群大聯盟球員大嫂團成員前往當地,幫助那些因衛生活無以為繼,被迫得放棄自己心愛寵物的家庭們。在2011年,傑米遇到了史萊特,當時他和17隻小狗在一個伊利諾州的動物收容所中,再24小時就要被安樂死了。傑米一眼就發現了史萊特,「不是人挑狗,是狗挑人」,傑米事後這樣說。但她擔心這隻鬥牛犬會不會和家裡三隻維斯拉犬強碰,畢竟這些可都是大個子。當傑米問伯利的意見時,伯利堅定地跟她說:「我從來沒想到你會覺得多一隻狗會嫌多的,帶他回來吧。」

結果史萊特成為伯利家最棒的一隻狗,雖然有著鬥牛犬的外表,但他卻成為一隻狗醫生,可以去醫院幫助療慰病人,也可以去學校和學童們互動。史萊特還拿到了狗狗好公民獎。大家可以在網上看看史萊特在一個夏令營的表現(http://www.youtube.com/watch?v=jhfI_qQ3NZo)。

伯利說:「沒有養狗的人不會知道,把狗留下來,就像是把你的家人小孩留下來一樣。」但現在伯利家因為加拿大渥太華省的一紙禁令,被迫得要和家人分開六個月,所以他們趁著目前的春訓把握時間相處,因為伯利知道,當球季一開始,他每天回去的家,沒有親愛的家人和四隻可愛的狗來歡迎他進門。

【2013/2/19 聯合新聞網】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