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有線電視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有線電視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修電視弄壞骨董 判賠38萬
Feb 18th 2013, 20:22

〔自由時報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張姓技工去年間到鄧姓女子住處安裝有線電視時,不慎弄壞鄧女珍藏的清朝中期骨董「蘇式酸枝崁雲石大床」中,刻有清朝名書法家「阮元」題字的雲石2片,鄧女心痛不已,向有線電視公司與張男求償;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法官認定,張男是委外技工,僅判張男需賠償38萬元,可上訴。

鄧女提訴指出,去年4月18日,張男到她樹林區住處安裝有線電視,施工時不慎弄壞了骨董,事後張男公司雖請骨董維修師傅把雲石拆回修補,但雲石上的裂痕與書法家題字根本無法恢復,導致價值、增值空間大減。

鄧女指出,這件骨董每片雲石都有清朝名書法家阮元題字,雕刻精美,十分稀有,遭毀損後,經骨董維修師評估折損價值約35萬元;另中國古代生活博物館館長高寶樹略估「蘇式酸枝崁雲石大床」市值約160萬元,現僅剩120萬元,等同減損約40萬元,令喜愛古董的她心痛不已,故求償35萬與40萬的中間值38萬元。

張男則反駁,施工時,如有貴重物品,居家主人應先告知,並非全是他的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