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有線電視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有線電視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裝第四台壓壞骨董床 技工賠38萬
Feb 18th 2013, 19:53

張姓技工去年到鄧女家裝設有線電視時,不慎從工作梯摔下,剛好掉在一張清朝「蘇式酸枝崁雲石大床」上,把名家題字的雲石撞裂,鄧女認為骨董受損減低價值,提告求償,新北地院判決張得賠償38萬元。

協助鑑定的中國古代生活博物館館長高寶樹說,這張骨董床靠背處鑲有約60公分長、40公分寬的雲石,石上有曾任清朝兩廣總督、經學家兼書法家「阮元」的題字。

判決書指出,新北某有線電視公司張姓技工去年4月18日,到樹林區鄧姓女子家中架設有線電視纜線,不慎從工作梯摔下,壓到一張骨董床,雲石的一角斷裂,刻在雲石上的題字也受損。

鄧女主張,她雖然請骨董師父修補破損,但骨董床已變成「瑕疵品」,受損後價值減少約38萬元。

鄧女說,拍賣市場上幾乎找不到同款式、同年代的酸枝骨董床,實際損失「難以估計」,她尊重專家的估價,向張男求償38萬元。

張男主張,鄧女施工前沒提醒他,骨董床是貴重物品,請求駁回告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