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樹林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樹林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助偏鄉學童圓夢 高鐵台南站贈票助樹林國小幸福畢旅
Feb 18th 2013, 14:25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為了協助台南市七股區樹林國小7位畢業生一圓高鐵畢業旅行之夢,高鐵台南站公共事務室專員公淑平、程文莉等人,18日到樹林國小致贈台南往返台北高鐵車票,該校畢業生以親手編織的手提袋回贈,感謝高鐵公司的關懷。校長郭耿舜代表全體師生感謝高鐵對偏鄉學童的照顧。

樹林國小校長郭耿舜表示,樹林國小是所偏鄉小學,全校學生只有50多人,居民多為農工階層,教育資源比市區學校匱乏。近幾年來,該校推行畢業生 「自力圓夢,幸福畢旅 」,學生們能以自食其力方式,完成畢旅夢想。

郭校長說,今年該校有7位畢業生,為籌措畢旅經費,民眾贈送300斤文旦義賣,再將所得金額購買編織材料,完成近百個手工編織品義賣,目的就是希望能一圓搭乘高鐵北上畢旅之夢。

台灣高鐵公司台南站專員公淑平表示,當得知學童心願後,主動安排該校師生搭乘高鐵列車前往台北,讓偏遠地區的孩子們也能走出教室,拓展學習與生活的新視野,進而縮短城鄉差距。這是該站繼西港區金砂國小、後壁區樹人國小後,第三所偏鄉小學受贈高鐵車票圓夢。

樹林國小小朋友對高鐵贈送車票圓夢甚感高興,5年級的小朋友很興奮的說,希望明年也有。樹林國小畢旅除了參觀行程外,也將前往一心教養院表演才藝,以行動回饋社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