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寬頻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寬頻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100M寬頻上網 張善政:不跳票
Feb 17th 2013, 21:30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昨(17)日表示,100Mbps寬頻上網2013年100%普及政策不會跳票,除了期許中華電信持續調降100Mbps上網資費,中嘉等有線電視業者日前推出120Mbps寬頻上網、月租1,049元的相對低價策略,將有助於刺激市場正向競爭,有利於加速100Mbps上網普及,他強調,100Mbps上網政策不會只靠中華電信,未來,有線電視將扮演重要推波助瀾的角色。

另外,有線電視數位化2014年100%達陣政策,張善政認為確實相對有挑戰,不過,政策目標不會改變,行政院及NCC將透過相關鼓勵措施加速推動,包括NCC日前放寬有線系統數位化實驗區只要數位化達60%,即可停止供應類比訊號,並全部改供應數位訊號政策,張善政認為就是項相當具有吸引力的措施,關掉類比訊號有助於節省業者成本。

NCC日前公布國內有線電視收視戶,截至去年第4季為止,總用數498萬戶、正式跌破500萬門檻,有線電視普及率下滑至60.94%,但數位化普及率上升至21%,數位用戶正式突破100萬、達到105萬。

NCC主委石世豪形容,這是國內有線電視產業近年最重大的一個變化,以國內總體家庭用戶818萬計算,有線電視普及率已下降至歷史新低,意味著國內有線電視產業數位化、正加快腳步中。

去年第3~4季,各系統台積極推動數位化,促使國內整體數位化普及率在去年年底衝破21%;石世豪形容,去年下半年只花半年時間,就超過去2年加總數位化成果,NCC保守推估今年年底有線電視數位化普及率應可達3成以上,數位化用戶年底超過150萬。

而為促進我國有線電視早日達成全面數位化目標,NCC表示,除繼續運用評鑑、換照、費率審議、重大股權交易移轉審議及數位化實驗區計畫等行政措施,並將整合更多資源,尋求地方政府、有線電視協會及系統業者之合作,於今年規劃相關縣市帶動亮點突破,使部分區域能率先達成全面數位化目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