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指同業「不良賣家」屬實 法院判無罪
Feb 17th 2013, 18:52

在網路上賣線材的林姓男子前年以「超酷~花錢用拍賣公布不良網路線賣家~唉」為標題,轉貼批評同業張姓男子沒有信用的文章;台北地檢署依加重誹謗等罪嫌起訴林,但台北地方法院認為文章屬實,未誇大或杜撰,判他無罪。

林姓男子貼文指張姓男子經營的線材公司沒有信用,「訂單騙到手再說」、「沒辦法交貨也沒誠意處理」,還要大家「千萬要小心這家公司」,並公布公司網路拍賣帳號及連結網址,被檢方起訴。

林否認犯行,稱原本寫文章的網友是一名資深網路賣家,有多次交易紀錄,信用評比很好,且文章中的人、事、時、地、物非常詳細,代表可信度很高,他確信這是事實才轉貼。

法官調查,文章內容是一名游姓資深網路賣家根據自身與張交易經驗所發表,林轉貼文章內容,再加註標題和評語,沒有誇大或杜撰,屬於善意評論。林既然認定文章內容屬實,就沒有誹謗意圖。此外,林轉貼的文章不是憑空杜撰,與妨害信用構成要件不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