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網路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分秒必爭 期貨商砸錢提升IT系統
Feb 17th 2013, 20:28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

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帶動網路電子下單崛起,因期貨下單無國界,在交易分秒必爭情況下,為打造強大的競爭力,近年國內大型期貨商紛砸大錢來提升IT系統與設備功能,期望打造強大的交易平台架構、網路傳輸速度與資料完整性等完整性,搶佔全球期貨市場交易商機。

不夠快就被淘汰

某大期貨商表示,期貨是一種提供IT電子交易的服務業,也是搶市佔率的競爭武器,若期貨商不能提供更快、更穩定的IT與同業競爭,未來將漸漸被期貨市場淘汰。

國內期貨龍頭元大寶來期貨表示,期貨交易不分日夜,橫跨全世界各個交易所,交易標的也琳瑯滿目,包括指數、原物料、貴金屬等多項產品;也由於期貨下單是24小時不打烊,超過9成都是透過電子交易系統進行下單,期貨商的IT系統建造就相當重要。

業內人士表示,各家期貨商都有自己的交易平台,若你的系統下單速度不夠快,投資人的下單不能立即成交,或者下單後不能立即回報交易資訊、出現塞機情況,都會衝擊客戶下單意願。畢竟,期貨下單是採取預繳保證金制度,且全球交易分秒競爭,只要些微差池出現,大客戶的交易損失是難以計算。

走向海外爭取機會

在台股現貨及期貨市場持續量縮下,為搶攻全球期貨商機,元大寶來期貨也走出台灣市場,於去年底成立百分之百轉投資的香港子公司,將台灣經紀、自營業務優勢扎根香港;除主打自行研發中文系統之交易平台的優勢,更期望藉由外盤競爭力,與國際期貨商共同爭取海外華人期貨交易市場。

國內期貨商指出,中國計畫將在今年開放風險管理公司,也就是類似我們的自營公司。因期貨商可轉投資5成,未來可與中國期貨商共同合資公司,且中國的風險管理公司主要四項業務中,除期貨、現貨買賣合約質押或融資業務是國內期貨商較不熟悉的領域,另外的三項包括套例、造市服務,跨產品、跨市場交易等都是國內期貨商的強項。

不讓中國業者趕上IT是關鍵

為了不在台股一灘死水中掙扎,國內期貨商勢必掀起一波兩岸合資潮,最快在今年上半年就有兩岸期貨商合資的自營公司成立。

期貨業內人士表示,早年中國發展證券市場是取經台灣經驗,預料從零開始的期貨市場也將依循此模式;但儘管中國市場餅大,國內期貨商也有所準備,以避免最後落入被踢到一邊的窘境。當中最重要的護身符,就是要具備強大的IT能力,也就是說,期貨商透過IT技術將台灣期權知識植入,發展成商業模式;當你有技術也結合資訊能力,加上外盤的交易平台介面是中文化,這就是你的強大優勢。

元大寶來期貨在去年搶先同業,於海外成立IT公司,藉由強大的IT設備與技術承作中國外盤;假如中國投資人想做海外投資,也可透過元大寶來期貨的中文化交易平台,以香港子公司做為複委託窗口,搶攻全球華人的複委託訂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b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